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培训指导行动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辖区微型消防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提升辖区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成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及火灾防御处置能力,使得能最大程度发挥处置初期火灾的优势,11月8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打基础、强素质”的工作目标,深入辖区开展微型消防站指导培训行动。

大队监督员首先查看了微型消防站组织人员构成、场地设施条件、日常教育管理、灭火预案制定以及消防器材达标、安全护具配置等情况;同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日常如何排查隐患、在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及疏散人员、水带的连接技巧及铺设方法、灭火器的日常维护保养及使用方法等进行面对面指导培训,接着现场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个人防护装备快速着装、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火巡查、值班备勤等各项制度,及时制定修正灭火救援预案和开展消防业务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有效处置初期火灾,努力筑起本单位消防安全“屏障”。

最后,大队监督员为解决单位实战经验不足的短板,现场拉动单位微型消防站,模拟单位发生火情,现场考察微型站成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从与控制室值班人员的联络、集合着装速度、疏散人员的顺序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做到让参训人员都能够牢记培训内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