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119”宣传月掀起消防产品打假高潮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切实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9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借助“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种途径持续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产品咨询点,大力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单页,并向群众重点讲解了逃生面具、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以及不合格消防产品所造成的危害等知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如何通过外观识别、相关证照及产品质检报告识别、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查询等方法辨别真假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让广大群众清晰直观的了解了真假消防产品的不同之处,生动的现场学习方式引来了无数群众的驻足学习。

最后,大队还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各单位员工进一步掌握了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提高了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