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举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队伍建设成果展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11月9日,我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队伍建设成果展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寻梦小镇广场举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出席仪式并讲话。东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静谱、市寻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永胜、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优秀消防宣传大使代表参加了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崔文龙主持仪式。活动全程通过山西消防、晋城消防同步直播。

启动仪式上,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鹏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陈占光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举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队伍建设成果展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要。特别是当前进入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119”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要求,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消防宣传培训,严格落实本行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随后,陈占光同志宣布高平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三周年队伍建设成果展和装备器材展示。“举旗定向”“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五大篇章全面回顾展示了三年来大队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寻梦小镇的网红天幕消防寄语、十二生肖消防警示牌、环岛花藤消防祈愿卡、消防快闪表演、情景舞剧、舞蹈《消防英雄梦》等吸引眼球;寻梦小镇微型消防站出动演练快速高效,充分发挥了“打早灭小”的作用;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AR巡检消防隐患区、模拟灭火演练区、公交车逃生体验区等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生活;消防员为大家展示的消防结绳系法、攻坚技巧,技艺精湛,业务熟练。在直播中,消防员现场与粉丝进行互动,查找消防安全隐患,问答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并为回答正确的粉丝发放高平消防专属小礼品,群众纷纷点赞。

活动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大队还将组织开展“全民学消防”“争当消防志愿者”“消防科普体验”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基础,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