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消防深入辖区乡镇(街道)帮扶指导综治平台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字体: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帮扶指导小组,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开展消防综治平台指导工作,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教学。

  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交谈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镇政府“一委一办三员”建设及运行、专职消防队值班值守、日巡夜查、防火宣传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结合乡镇消防安全形势特点和安全管理情况,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同时,要求乡镇负责人要完善工作台账,建立档案资料,瞄准“靶心”,针对高位风险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在火灾预防中重点排查“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集中整治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充电堵塞安全出口、违规住人等突出风险并进行登记。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各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的帮扶指导力度,全面夯实辖区“防火墙”。(赵艳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