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米山镇:巡山护林不间断 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进入冬季,林区火险隐患增加,米山镇紧抓森林防火工作不放松,组织200多名护林员进行网格化巡山防护,同时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米山镇境内林地面积共1164.3公顷,占全镇区域总面积近七分之一,防火任务是重中之重。为保护森林安全,米山镇在定林寺组建了国家级公益林管护站,设置多个进山卡口,配备各种消防设备。10名队员每天都会进山巡查,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除了加大林区巡查管护力度,米山镇还充分利用米山印象公众号、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大喇叭广播等多种途径,让护林防火相关政策、知识深入人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标语15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签订责任状3000余份。

  米山镇便民中心负责人张凡一表示,我们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属地管理,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山头包地块,层层压实责任,对各村林区100米范围内道路两侧的根茬秸秆、杂草杂物等可燃物进行清理。我们还制定了米山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急预案》,做好扑火技能和安全防范培训工作 ,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安全。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让我们一起守护森林资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