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纾困见行动丨市人社局:用足用好组合政策 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企业生存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我市人社部门全面梳理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用足用好组合政策,用服务跟上企业发展节奏,使企业轻装上阵。

  加大就业补贴力度 减轻企业用工成本

  就业见习补贴:认真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规定,按照见习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就业见习补贴,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毕业季已安置459人。

  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对小微企业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根据吸纳就业人数给予每人不超过1000元一次性就业补助。今年以来,共为5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补助2.5万元。

  企业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按照企业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要求,三年内由企业所在地政府给予博士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给予硕士和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今年以来,为1家企业发放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2.4万元。

  企业引进“211”院校本科毕业生生活补贴:对我市企业新引进的“985”“211”“双一流”院校本科毕业生,三年内可享受每月500元生活补贴。今年以来,为1家企业发放引进“211”院校本科毕业生生活补贴6000元。

  企业吸引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奖励补贴:大学生进入我市其他类型企业工作,稳定就业一年以上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就业奖励。今年以来,为2家企业发放吸引大学生一次性就业奖励补贴共计8000元。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根据企业实际吸纳就业人数合理确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今年以来,共审核各类创业贷款群体162家,发放14家,发放金额245万元。(高平市人力资源市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