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纾困见行动 | 我市出台系列政策 提振文旅信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企业复苏,以激发市场活力,恢复市场信心,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为助力文化产业发展,我市在前期发放文化类补助1273.96万元的基础上,还将继续通过实施“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等,对我市人民剧团、上党梆子剧团、科兴文艺演出有限公司等文化类企业补助300余万元。对国家级非遗项目、省级非遗项目、市级非遗项目补助20余万元。

  为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其中资金补贴为主要形式,共计323.38万元。其中:市财政下达部分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省级补贴资金12.49万元,陆续下达逆周期调节服务行业发展补贴资金33.73万元、37.48万元、29.98万元;创建A级旅游景区省级奖励200万元;暂退全市5家旅行社质保金,持续落实“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措施,以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办法,对我市A级以上厕所补贴省级专项资金共计9.7万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