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倍增】神农镇加速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神农镇把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一项基础性、牵引性任务来抓,上下同心,“饱和式”推进,“协同式”落实,打响市场主体倍增“突破战”。

  因势而动清存量

  神农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关于市场主体培育工程部署要求,明确各村培育计划数量,并进行证照办理相关知识培训。全镇23个行政村闻令而动,依托网格化管理,迅速开展街头小巷小摊贩、小加工厂、种养殖户等市场未办证人员登记摸底。同时积极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申请,在镇便民服务中心配置证照打印机、塑封机,率先在乡镇实现了边申请、边审批、边出证的一体化服务,从群众提出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群众满意度爆棚。

  应势而进扩增量

  为了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活力,神农镇党委政府通过先行谋划,整合资源,在团东村开辟了可容纳60个摊位的美食广场,并制定了针对性的优惠政策。通过内挖潜力、外拓市场,培育并吸引多元市场主体进驻美食广场经营,小贩有“家”了,卫生更“净”了,进一步激活了市场,扩大了增量。

  顺势而为强服务

  为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神农镇党委成立了3个“1”工作机制,即1个领导组,1个行业专班和1个日常工作专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镇政府抽调10余名骨干力量成立日常工作专班,在便民服务大厅专设临时服务窗口,增设流动座椅、饮水机和阅读栏,实行专人引导,专人分流,现场采取分号、叫号、孕妇老人等特殊人员预约办理的方式,实现了有序办证,暖心办证。同时,另派流动办证小组开展预约上门办理,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