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倍增】南城街街道:集中办理+上门服务 高位推动市场主体倍增量质齐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为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城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社会治理机制,通过集中办理、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当地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走进南赵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面对面为小摊点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从材料填写审核、识别认证、网上登记,全部由社区工作者来完成,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只需要拿张身份证就可以来社区直接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好,很方便也很贴心。”现场办证的商户秦先生说道。

  针对小商小贩流动性大,部分经营者不了解营业执照去哪办、怎么办的问题,南城街街道变“静止式”服务为“移动式”服务,采取集中办理的方式,帮助个体经营户尽快解决办证难题。

  为了高位推动市场主体倍增量质齐升,南城街街道邀请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业人员对村(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及时掌握网上申办营业执照的流程和方法,提升办理速度。同时,南城街街道对辖区内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摸底,各村(社区)逐户排查、核对信息、登记造册,分批次、分类别上门服务。(南城印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