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王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创新思路举措提升治理能力 扎实开展入企服务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4月25日下午,晋城市委书记王震深入我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入企服务,并实地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护林防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春耕备耕及智慧农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目标,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务实举措,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入企服务,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城市领导田志军、董小清、邓志蓉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市长原健参加调研,市领导李素仙、安铭、王志红、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分别在各调研点汇报工作。

  王震首先来到我市高速卡口、南赵庄村老年公寓集中隔离点,看望卡口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慰问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和全市人民向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连日来,大家不惧风险、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坚守在各条防控战线,以对晋城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把关、守门,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你们的辛苦付出,全市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和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重视一线,给予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更多关心关爱,进一步了解大家的“急难愁盼”,全方位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舒心工作。

  在听取我市交通卡口、集中隔离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震要求,高平市要把保通保畅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细化优化流程,提高过卡效率,全力保障货运物流安全畅通。要加紧改造提升集中隔离场所,以实战标准,不断提高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九方面能力。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调研中,王震深入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的堵点、难点,并开展入企服务,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他指出,市场主体稳定发展是经济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把服务企业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持续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建好台账、研究措施、跟踪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与企业一道共同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宏观调控能力,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宏观政策,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积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带来的冲击,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抓好政策落实,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结合地区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精准帮扶措施,确保政策用到位、企业得实惠。要健全落实机制,不断完善并用好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清单化落实、立体化监督等机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用政策活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不断释放便企红利。王震还勉励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要练好内功,继续在全产业链发展、产品品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着眼全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目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打通城乡治理“最后一公里”。在野川镇圪台村,王震与村干部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全科网格员配置、待遇及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持续在优化网格设置、建强网格党组织、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完善运行机制,深化网格管理,明晰网格员职责,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多措并举激发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网格员要沉下心、俯下身,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切实担负起网格员职责。在圪台村,王震还实地调研了山西三个农夫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产品销售情况,勉励企业树立精品意识,聚焦定位、紧盯市场,在策划、营销、包装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王震还深入七佛山森林公园、寺庄镇釜山村,调研护林防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春耕备耕及智慧农业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抓早抓小、快速反应,抓住火源管控这一核心,强化责任落实,大力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携装巡护等防火勤务,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燃之时、成灾之前。要抢抓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机遇,发挥好釜山村依山傍水的生态优势,认真规划设计,用好水资源,做好生态文章,努力打造花园式特色传统古村落。要加大科技投入,建设更多智能化蔬菜大棚、观光大棚,用信息化手段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