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高平农商银行:惠民驿站建到村 信贷服务送上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近年来,高平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深耕农村市场,上线惠民驿站,加大信贷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农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你好,家里有点事,给我取上两千块钱吧。”一大早,三甲镇响水坡村村民程志江就来到惠民驿站办理取款业务。自从村里建起了惠民驿站,小额取款、个人账户信息查询、转账、缴纳燃气费等银行业务在这里就能办理,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普惠的金融服务。“以前我们取钱、缴纳燃气费都需要到镇里或者市区,现在在‘惠民驿站’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非常感谢高平农商银行。”程志江深有感触。

  “惠民驿站”是高平农商银行精心打造的综合金融服务站,在设立助农取款代办点的基础上,对银行的存、贷款产品、电子银行进行宣传普及,服务功能更加齐全。目前,我市共设立惠民驿站162个,代帮代办点12个,代发涉农补贴77项,基本实现了“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高平农商银行行长侯向阳介绍说:“高平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使命担当,以党建共创为依托,打造支农服务的立体式矩阵,形成了以党建共创示范村、惠民驿站为触点,以‘线上+线下’服务为手段的普惠模式,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打通金融普惠“最后一公里”的同时,高平农商银行还上门为农业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山西本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富硒农产品研发、生产的现代农业企业,2019年与河西镇丁壁村合作成立丁壁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种植多种富硒农作物。今年,合作社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大力发展红薯种植、深加工产业。眼看红薯丰收在望,但前期土地开垦、插秧、覆膜投入了不少的人工费用,后续建设深加工生产线面临着大量的资金缺口。高平农商银行在开展金融助农纾困走访行动中得知公司困境后,快速主动对接,通过上门走访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第一时间发放了流动资金贷款150万元。“今年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困难,我们也想寻找一些银行资金的支持。咱们高平农商行了解到我们的这些情况之后,主动与我们进行对接,仅用10天时间就帮我们办理了150万的贷款,为我们公司经营解了燃眉之急。”山西本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孟继鹏说道。

  “在发放贷款以后我们还会对该企业进行回访,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贷款资金的使用情况。在企业扩大再生产的同时,我们高平农商银行也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供优惠利率,保障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高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常青介绍道。

  这是高平农商银行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案例。今年以来,高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村 争创主办行”行动,对涉农经营主体应贷尽贷、能贷快放,开辟“绿色通道”,为带动乡村劳动力就近就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根据地域特色推出黄梨贷、金猪贷以及小微企业互助贷款等系列信贷产品,为涉农企业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满足融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充分运用金融力量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张玲玲 冯一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