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深入知识产权问情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为全面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积极开展向市场主体“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问情活动,下沉企业解决难点痛点,把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做细做实。

  开展“送法规”活动。主动上门对接市场主体,聚焦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入户宣传并详细解读知识产权方面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法律法规知识,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引导、答疑解惑、帮办代办等服务,引导市场主体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

  开展“送政策”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组织我市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晋城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线上培训”,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

  开展“送服务”活动。通过采取线下座谈和线上征集的方式,向各企业各部门征集商标注册需求、文旅行业商标质押需求,积极了解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将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反馈,有针对性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共发放政策法规宣传材料800余份,组织发动经营主体开展调查问卷70余户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