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长跑”变“短跑” 联合踏勘助项目审批再提速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创新审批模式,建立“一家牵头、部门联动”的审批一体化监管机制,通过专家齐聚、共同会商、联合“把脉”,审批时限“长跑”变“短跑”,全力助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高平市民爆物品储存库位于市区西部,建有炸药库房、雷管库房各一座,对于民爆物品的安全储存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城乡路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库区与公路之间的距离不再符合安全距离,需要选址迁建。

  接到民爆物品储存库项目迁建的申请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从企业角度出发,把握审查要点,第一时间联系水利局、能源局、发改局等主管部门,成立踏勘组开展联合踏勘。在听取了企业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后,工作人员对预选场地内的地形、构筑物、场地使用情况以及周边基础设施情况等进行现场调查。踏勘结束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立即召开反馈会议,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对本单位的后期办理事项进行说明,指导报批流程,当场解答疑问,避免了以往反复踏勘、多头受理对企业造成的负担。“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的联合踏勘给我们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原本我以为要跑很多次,没想到各个部门一起上门为我们服务,指导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得不说现在的政务服务实在太贴心了。”市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秦昊激动地说道。

  联合踏勘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转变工作理念、优化部门职能、调整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这种“互通式”的审批一体化监管机制,由“多次”踏勘精简为“一次”,将“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重构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质量,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入、早见效。

  “这次项目联合踏勘,是我们创新审批模式的一种新探索。通过联合踏勘以后,对企业项目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随后联合踏勘中出现的问题将形成清单一次性告知,让企业少跑腿、少跑路,为企业‘做明白人、办明白事’提供方便,也能更好地为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郜华伟介绍说道。(刘杨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