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9-01-09 【字体:

  1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总体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共打掉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00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349人,破获刑事案件7556起,全省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社会影响十分深远。2019年,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任务更加繁重。各地各部门要以“三打三治”为载体,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坚持打漏见底、除恶务尽,坚持打财断血、摧毁基础,坚持打伞破网、深挖幕后,进一步掀起斗争高潮。要强化依法惩治,确保办案质效;强化重点整治,消除行业乱点;强化源头根治,夯实执政根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确保再战再捷。

  随后,晋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新高潮;要加大打击力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主动发现能力和办案时效;要持续在打伞破网、深挖幕后上发力,对发现的“保护伞”线索坚持零容忍,对不敢碰硬、不担当作为、压案不办甚至充当“软保护”的领导干部,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履职谈话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毕创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