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我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8月25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许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占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晓刚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对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总结回顾。会议认为,三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出重拳、下重手,将一批作恶多端、危害一方的黑恶分子绳之于法,有效治理了行业乱象,铲除了黑恶势力,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行业治乱成效更加显著,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巩固,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许宏建强调,要以高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督导推进,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要以强态势打击黑恶犯罪,坚持打早打小、打深打透,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其死灰复燃、卷土重来。要以“零容忍”态度推进“惩腐打伞”,把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大力度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围绕信息网络领域、自然资源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坚决打赢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以务实举措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持续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平安高平建设,改善城乡治理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全力守护高平平安稳定,为高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