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大风起兮云飞扬——高平市创建文旅建设先进县纪实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高平,地理环境独特,人文积淀深厚,在这里孕育出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戏曲之乡四张文化名片。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发展资源,为高平的文旅融合发展事业创造了地利人和的优势条件。

  高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推进文旅体制机制改革,助力文旅事业有序发展为契机;以建设文旅强县为目标,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域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三条主线为抓手;以“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为切入点,在沿线的旅游乡村探索开展渗透式公共文化服务,创造性地将图书馆、文化馆嵌入旅游服务内容,将传统建筑变身文化服务中心,推出 “文化+文物+旅游”新模式。通过文化主题提炼、文旅高度融合,一条“公共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新路径日渐清晰,同时也让高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到全域旅游的画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