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央视再次关注高平,对我市春耕备耕进行了报道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山西高平的种植基地里,工人师傅们正利用全自动化的播种机进行育苗作业,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山西高平炎帝农耕文化园绿源科技育苗基地,每年可为周边蔬菜种植户提供1000多万株的优质种苗。今年基地引进了全自动化播种机械,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提高了育苗效率。

  育苗基地技术负责人陈冬冬介绍说,“这个全自动化的播种机,可以实现精量点种、精准点种,每小时就可点种300多盘,是一般人工的4到5倍。”

  全自动化播种机的引进实现了从基质装盘、精准播种到覆土压实的全程自动化,保证育苗盘的每个穴孔中精准播入量的同时,实现了科学精准育苗。

  据悉,目前高平市两家工厂化育苗基地已全面复工,已经播种种苗2500亩,预计可产蔬菜2.5万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