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庆我在岗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 多管齐下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4 【字体:

  国庆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履职尽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商品的监管力度,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食品消费是节日消费的重头戏,也是市场监管人的工作重点。在我市某大型商超,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瓜果蔬菜、肉禽蛋奶、水产冷链、米面粮油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购销台账、生产日期、贮藏条件及库存情况等事项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指导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加强我市大型娱乐设施、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和景区景点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在卧龙湾康养小镇,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景区观光车登记和娱乐设施使用情况,要求景区要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对景区餐饮单位的库房原料、加工食品存储、厨房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引导餐饮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控制就餐人员和就餐间距,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祁笛 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