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企纾困见行动丨市教育(科技)局:科技赋能 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教育(科技)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出科技助企四项举措,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完善政策环境。相继制定出台《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印发高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举措,以政策激励企业在研发投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快发展。 

  二是引导企业转型。持续跟进和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开展入企走访与座谈交流活动,找准企业存在问题,按照“差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线上交流会,及时向企业发布最新科技资讯,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引导传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等加入科技型企业行列,助力企业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是注重企业培育。筛选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拥有一定知识产权的企业,作为科技型企业重点培育对象,纳入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动态跟踪企业发展,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工作,对条件不成熟的企业,积极协助查找问题,邀请专家“把脉会诊““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项目解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科技创新服务,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四是兑现政策资金。对重点产业科技创新进行专项支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在前期落实各级科技创新奖补资金2261.7万元的基础上,近期,我市将拨付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研发经费850万元,兑付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11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奖补资金6万元、晋城市星创天地奖补资金6万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