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 全力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稳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理流程,积极为辖区企业办理《新冠疫情保供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物流供应链运输渠道的畅通。

    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院内,每天前来办理通行证的各企业工作人员络绎不绝,办证工作人员每天主动推迟下班时间,并放弃节假日,只为了保证各家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五谷丰农业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史鹏宇说:“由于疫情影响,车辆信息、人员信息不能及时提供,导致我们的办证时间不得不推迟。但是来到咱交通运输局,不管是临近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工作人员都一直在岗,这个很暖心,也很值得点赞。”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新冠疫情保供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为免费办理,无论是规上企业,还是普通门店,均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办理。“企业首先需要向所属行业的主管部门提出办证申请,同时提供物资清单、装车时间、行驶线路和到达时间、返回时间、车辆信息、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书面资料。待行管部门审批通过后,就可以到咱们交通局填写资料,办理通行证了。”说到办理通行证所需材料和流程,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范珍向我们作了详细说明。

    为做好外地运输车辆的防疫管控,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车辆闭环管理。“为了保证不会出现疫情输入风险,进入我市的外地货运车辆,凭证实行闭环管理,货运车辆到达我市疫情防控卡点后,本地企业需要持通行证到卡点接车,卡点工作人员在确认通行证与车辆、货运物资相符之后,会给车辆驾驶室贴上封条然后放行。车辆在到达卸货地点卸货之后,也应当及时迅速返回,返回路过我市疫情防控卡点时,须由卡点工作人员确认车辆驾驶室的封条完好之后,方可放行。”范珍介绍。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共为我市的100多家企业,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15000多份,有效地保证了我市群众的生产生活,相关企业的正常生产和重点工程的建设。(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