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压实责任 合力攻坚 全力做好“六道”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自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压实责任、周密部署,以“整治、强化、提升”为目标,对公路沿线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进行整治,切实解决环境卫生治理的难点问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公路环境面貌大改观。

  在杨界线野川路段,帮扶单位科兴集团南阳煤业组织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沿线两侧绿化带、沟渠的杂草、垃圾和淤泥进行清理。随后,清运车将收集起来的垃圾运往处理场进行集中处理。

  科兴集团南阳煤业鑫阳建材生产科科长明杰介绍说,“我们负责杨界线野川段14公里的整治任务,主要是对道路两旁绿化带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修剪树木,清理水沟里的淤泥。我们每天投入120余人,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在此次“六道”环境整治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作为牵头单位,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对各乡镇和企业进行任务分解,设立责任标志牌,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分组、分路段进行指导和督促,对部分难点部位组织人员进行“会诊”,切实提高整治效率,推进全市道路环境持续改善。

  据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股股长崔晋鹏介绍,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里程200余公里,完成整修路肩7万余平方米,清理水沟8万余米,清理垃圾9千余吨,修理边坡3万余米,清理杂草7万余平方米。(焦艳霞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