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倍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前移零距离 快速准确高效率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4 【字体:

 

  “近期,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服务,在自己家门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完营业执照了,真是太便捷了,太感谢了。”在石末乡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韩金顺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石末乡位于我市东南方,距市区25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丘陵乡镇,村与村之间距离相距较远。了解到石末乡的基本情况后,4月2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小组专程来到这里为群众现场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群众只需提供相关材料,十几分钟就能办理好营业执照。当天,工作人员共为石末乡西靳寨、东靳寨、王庄、寨平、石末村南张寨自然村等5个村从事个体经营的农民现场办理(换发)《营业执照》31份,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这仅仅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服务群众、提升满意度的一个缩影。前不久,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进行逐一走访,针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开展集中审批、上门办证服务。4月19日以来,已登记市场主体2000余户,其中上门登记100余户。这也标志着我市审批流程再造、触角再延伸,推行的“窗口下沉,网上办理,乡镇(街道)出证照”的新型审批模式取得实效。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体系指导股股长李慧敏介绍道,“为了把‘最多跑一次’升级成‘群众零跑腿’,我们组织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培训,制定了事项清单、业务操作指南,流程一目了然,方便基层人员随时学习参考,快速掌握操作步骤,提升培训效果。同时开展上门办、现场办、集中办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