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一条热线连民心 一个专班解民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立足基层治理信息平台工作专班的职能,持续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搭建智慧平台载体,打造高平“城市大脑”,以“智慧中枢”联动市乡村,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架起为民服务的桥梁,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扎实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当前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冷暖,关乎千行百业生计。近日,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接到群众诉求反映:“我是个体工商户,现有一批PVC管需从山东运往高平市,因货车需要办理通行证,咨询如何办理通行证……”“我主要从事建材销售,是个体工商户,因业务需要办理通行证,现在不知道个体工商户的行业主管部门是哪……”“我是从事电池、电动车销售的个体工商户,需从天津往高平运输货物,办理通行证,望相关部门予以告知。”

  保畅通就是促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之时,需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接到群众诉求后,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接诉即办,通过综合调度指挥平台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实时调度。针对个体工商户办理通行证的诉求,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勇担职责、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市政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责成由市工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承担个体工商户办理通行证事宜。

  为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办理通行证业务,我市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了办理窗口。“目前,我们已为从事食品、成品油、商贸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办理了通行证申请函。截至目前,已办理个体工商户通行证1000余张,全力保障个体工商户物流保通保畅,有效减少疫情对个体工商户的影响。”市工信局工作人员申聪介绍说。

  “一个电话就及时解决了我们个体工商户办理通行证的大难题,拿到通行证,这下进货有保障了,真是万分感激。”拿到通行证的个体工商户王大姐感激地说道。

  一条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架起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一个综合调度指挥平台串起“一站式”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心贴心、零距离。

  此次为个体工商户办理通行证,是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专班职能作用,依托好用管用实用的信息化平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

  据悉,今年1—4月份,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共接收涉疫诉求工单600余件,涉及人员管理、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政策咨询、隔离管控、通行证办理等方面,已办理580余件,回访满意率达90%以上。

  下一步,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市“六个一”集成改革,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以数据赋能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以信息化、智能化完善基层治理水平,持续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造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高平样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