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两家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近日,市科协授予安达科工贸有限公司、前和农工商集团为“高平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安达科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我市马村镇永安村,流转土地865亩,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苗木、果蔬、花卉种植销售、园林绿化、育苗等。园区依托省级农业科研机构,大力引进现代物联网建设、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平台,连栋智能温室、日光现代温室种植等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和“三品一标”提质增效工程。同时,通过积极引进、试验示范、大力推广设施葡萄、蔬菜种植技术及育苗技术,辐射带动本地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前和农工商集团是我市一家集红薯科研、育苗、种植、深加工、出口、仓储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拥有日生产45吨淀粉生产线一条,年产2000吨的粉条生产线一条,年产600吨的粉皮生产线一条,并配套建设有红薯堆场、蒸气锅炉房、软化水车间、包装车间、产成品库、污水处理站、科研和质检等相关设施设备,实现了从红薯育苗、田间种植、收获、淀粉加工到红薯制品深加工的全链条闭合生产,有效保障了绿色、有机、无公害的产品质量。近年来,该公司按照“科技兴农、科普惠农”的发展思路,以“推广技术、开发人才、科技兴农、科技富民”为宗旨,与山西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以及高平市甘薯产业创新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现代化绿色农业。2021年,公司带动周边农户3219户,农户户均增收700元以上。该公司邀请市县两级农技推广专家开展红薯种植技术培训会17次,共培训农户1067人次,开展科普讲座3次,110人次听讲,累计发放科普和技术材料2230份。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当地幼儿园、小学等到基地参观学习,探索企校共建研学基地新模式开展科普教育。

       下一步,安达科工贸有限公司、前和农工商集团将充分发挥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在农业科技方面的资源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向周边群众传播先进技术,推广新品种,提供科技信息服务,促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