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六熟悉” 演练护平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推进消防安全“三大战役”走深走实,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高频次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了“六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应急救援作战指挥力量体系建设要求,将装备器材操作、初期火灾处置、作战单元调配、作战安全实践、消防设施熟悉等内容作为演练重点,对重点场所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和微型消防站器材储备、消防水源、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掌握重点单位建筑结构、消防设施、进攻路线等情况。同时细化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工作,对于规模较大和节日期间人流密集的重点单位,确保“熟悉一家、完善一家,演练一家、放心一家”。

  通过“六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为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单位的熟悉演练工作,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际情况的能力,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