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专题法治讲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市司法局走进我市高平五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专题法治讲座。

  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平五中法治副校长杨芳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课程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中常见的不良行为,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200余份普法宣传书籍,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今后,市司法局将持续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加大送法进校园的力度,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质效,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