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胡晓刚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东方红小学、高平六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秋的校园阳光遍洒,熠熠生辉。东方红小学科技楼内,“感恩师情  铭记师恩”诗歌朗诵表演正在进行,胡晓刚驻足观看,并与教师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高平六中校园干净整洁、绿意盎然,射箭队正在加紧训练,初一新生正在军训,个个精神抖擞,尽显青春活力。每到一所学校,胡晓刚都悉心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置、教育教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晓刚听取了东方红小学、高平六中、高平一中教师代表发言,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胡晓刚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优秀教师对学生的人生发展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对正确人格的养成至关重要。学校要从基础教育抓起,坚持德育为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平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是全国古建第一县,拥有“神农炎帝故里、 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文化名片,学校要加强对高平历史文化的宣传教育,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体师生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

  胡晓刚强调,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政治引领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和教师要把对“德”的培养放在教育的重要位置,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思想道德高尚、政治素质过硬的新一代。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实现最大程度的教育公平。推动中学向县城集聚,小学向乡镇以上集中,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不断促进办学条件、教学设备、师资队伍等全面均衡。要在对标一流中努力打造高平教育品牌。聚焦“教育强市”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一批名师、打造一批名校。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教学质量不能减,要立足长远,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要在关心厚爱中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部门、学校和社会也要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尊重理解、爱戴支持教师,让教师成为最受羡慕的职业、最受尊重的群体。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焦碧琦一同慰问。(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