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市委书记、市长原健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者的一封信

——中共高平市委书记 市人民政府市长原健

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者: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值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全市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你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检查、健全体制机制,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整体稳定。

  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反映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各类事故多发频发,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任务繁重,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希望大家:

  一是拧紧螺丝,切忌麻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对安全工作放心不下,盯紧盯牢各个风险点,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任何情况下都不言好、不言过、不言满,毫不动摇地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深入查摆,直击隐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深刻对照,认真检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排查风险隐患,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

  三是加强监管,严格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严格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希望你们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19个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发力,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