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城街街道顺利完成郑太高铁沿线关闭 水井替补水源工程建设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经过近50天的日夜奋战,北城街道后八村替补水源工程竣工,顺利完成郑太高铁沿线关闭水井替补水源工程建设,新修建的供水系统开始对冯庄、王寺等7个村1674户村民实现供水。同一天,位于李家村东南200米的一口483米深井被成功关闭,为高铁的顺利开通和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高速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200米范围内禁止抽取地下水。为了保障高铁安全运行,为了7个村群众的安全用水,北城街道党政领导放弃国庆休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会同水利等相关部门组织相关村安排部署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时值深秋,工作组深入一线,协同专业技术人员,对周边水源地进行实地考察。经过坐标定位、拍照取证、测量距离,确定了张峰水库为替补水源。随后,党政领导和技术人员又走遍了后八村每一个村庄,科学规划规划设计出了施工线路。几经优化,最终敲定了管线施工方案。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党政领导率领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督促各项工作。经过近50天的日夜奋战,11月19日,顺利完成水源替补工程并成功关闭高铁线200米内水井,随后督促完成了替补水源工程相关后续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