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技能圆梦想,就业有‘位’来”专场招聘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全面提高劳动者就业率、增收率,近日,市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惠民生促就业系列活动——“技能圆梦想,就业有‘位’来”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许多求职者来到企业展位前,与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解岗位需求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向心仪企业投递了简历。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进平说:“我们共组织43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行业涉及铸造、化工、物流、商贸等共有1500多个就业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招聘会还特设海外就业招聘洽谈区。海外招聘以日本输出为主要劳务派遣地,为广大就业青年提供了7个海外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

  山西东方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彬彬告诉记者说:“我们公司是一家具有多年外派经验的专业资质公司,是晋城市唯一一家具有外派资格的公司,目前公司主要输出的国家为日本,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高平市今年是咱们主要的输出基地,希望大家踊跃地来咨询赴日劳务,咨询咱们相关的劳务输出。”

  近两年,我市不断加大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力度,促进劳动力有组织地向海外输出,这不仅是我市建设“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更是拓展海外就业市场的积极探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涛说:“今年“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主要特色是对日本劳务输出取得实质性突破,做成品牌,通过前期的努力和东方国旅的合作,目前有四位同志已经取得对日的合作意向,有两名同志已经获得对日签证,东京奥运会结束以后,即将赴日。我们人社局今年要通过技能的提升,让更多的高平人走向日本去务工、去致富,让他们带回财富、技术、管理经验,回馈高平。”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为就业者提供了线上线下双通道求职平台。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举办就业扶贫、高校技工、民管企业等专场招聘活动,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崔依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