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打造太行一号示范带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寺庄镇回沟村: 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寺庄镇回沟村以加快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为着力点,清脏治乱做实“里子”,植绿护绿擦亮“面子”,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寺庄镇回沟村是新搬迁村,2014年11月,广大村民全部搬入新建小区,家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小洋楼。近年来,逐步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新建了休闲亭、篮球场等文化阵地,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六乱”整治开展以来,回沟村以“村容整洁”为整体目标,以拆、清、整、种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村拧成一股绳,干群协作、一鼓作气,全民上阵、一拆到底,掀起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热潮。

  回沟村党支部书记田云胜介绍,此次“六乱”整治,回沟村主要清理了绿化带、乱堆乱放,整治乱搭乱建,整治后重新绿化,还老百姓一个优美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煤堆2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乱搭乱建100余处,清理垃圾8000余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拆违治乱、清洁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田云胜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中力量,改善人居环境,强化基础,完善功能,把公共设施区、生活垃圾区整治好,把花圃、草地、绿化带等展现在村民面前,带动村民共同发展,努力把回沟村建设成为彰显自然生态之美、文明淳朴之美、和谐有序之美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祁笛 明全贵)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