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机械化种植 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九月,收获的季节。不仅果蔬逐渐成熟,开始采摘售卖,各种农作物也到了收割的季节。这两天,在天付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包的田地中,负责人袁天付正驾驶着收割机,采收玉米。据袁天付介绍,这台机器是今年新配备的四行自走式玉米收割机,能同时实现摘穗、输送、扒皮、收集等功能。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推广站今年给我们配备了这台久保田玉米机收机械,而且带智能系统,可以无人驾驶,大大提高了我们的作业效率。”袁天付兴奋地向记者详细介绍着这台高效率机器。

  机械化种植,节约了劳动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让大规模种植成为可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加快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水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们进行技术推广和人员培训,并帮助合作社配备合适的新型机械设备,不断推进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化肥、农药及水资源利用率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今年,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承担了晋城市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项目,还在我市建立了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示范基地,通过不断努力,推动我市农业朝着机械化与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方向稳步迈进。(赵艳妮 赵子嵘)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