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37家“爱心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搭起“避风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热可纳凉,冷可取暖,累可歇脚......2019年至今,我市已设立了37家爱心驿站,为环卫工、城管人员、市政维修工、绿化修剪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的港湾。小小的驿站,带来的不仅仅是清凉与温暖,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

  今年8月份刚刚投入使用的长平公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整洁宽敞,微波炉、饮水机、医用箱、手机充电设备等物品一应俱全。

   

  环卫工人许慧慧与她的同事正坐在爱心驿站里,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据了解,许慧慧负责清扫长平东街路段,每天凌晨三点就开始工作,累了她就会进来休息一下。“之前干完活只能在路边休息,夏天热冬天冷,现在我们干完活可以到这里歇脚,这里就像一个温暖的家。”许慧慧说道。

  这样温暖的“家”,我市已建成37家,分布在市区的各个角落。南内环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总工会与城管局共建的爱心站点,在这里,每天都有两名城管人员为前来休息的劳动者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

  “爱心驿站”不只是一个歇脚点,更是一座城市文明发展的见证。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建设过程中精准驿站选址、丰富驿站功能、加强规范管理。目前,已服务户外劳动职工2600人次,让爱心驿站真正成为户外职工群体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

  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巩东兴说:“我们确保每一处服务网点都能有效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休息、茶饭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让基层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健全制度,管理好、维护好驿站运转,服务更多户外劳动者。”(明全贵 毕宵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