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传承国粹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北诗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北诗中学邀请高平市上党梆子剧团进校演出,让师生共同感受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

  演出前,杨团长向学生讲述了上党梆子的五种角色行当,简要介绍了山西戏剧的四大剧种,以及戏曲的装扮、服饰、专业术语等戏曲常识。

  接着,剧团演员轮番登场,为师生倾情演绎了《皮秀英打虎》等名篇名段。演员的扮相、动作各具特色,唱腔或高亢激越,或明朗宽广,引起在场师生阵阵喝彩。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验戏曲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戏曲老师现场教授同学们花枪、上楼等基本动作,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丰富内涵。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师生们在欣赏戏曲中提高了艺术鉴赏能力,激发了热爱文化、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丰富了校园的文化内涵,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高平宣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