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春出列 抗“疫”有我 | 一位街道团委书记的战“疫”日记

来源:共青团高平市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初心闪耀,使命召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置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舍一室之灯,赴万家灯火,由社区“当家人”化身群众最信赖的防疫“守门人”。她就是南城街街道团委书记、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苗苗。

“疫”线中,她团结上下、同心抗“疫”

  康乐社区所辖小区16个,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每轮核酸检测,无论多晚,她都要与每个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反复核实核酸检测的具体事宜。人员力量是否充足,物资保障是否到位,流程是否捋顺,后勤如何保障……直到对核酸检测的每一个细节都胸有成竹,往往已是凌晨时分。在这十多天的攻坚战中,有人心理防线崩溃过、有人退缩过,可是她不能,因为她是“领头雁”、是“主心骨”,她说:“这场战‘疫’我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担当与责任驱使她冲锋在前,康乐社区所有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被拧成一股绳,坚定向前。

关键时,她亲力亲为、“硬核守护”

  办公室的座椅、会议室的桌子都是休憩的一席之地。嘶哑的喉咙、憔悴的脸庞、奔波的身影,组织核酸检测、调配物资供给……这边电话没断,那个电话又打进来。时而皱起眉头,时而加快了语速,问题解决一个又一个。在防疫工作中,她想社区居民所想,急社区居民所急,用脉脉温情化解居民各种问题。老人带孩子在家没有手机上网课,她把自己的平板电脑拿出来;因为各个小区封控,被留在家中的孩子无人照顾,她亲自把孩子安全送到父母身边;保供的生活必需品到不了她想办法协调;居民足不出户垃圾处理不了她想办法解决……

困境中,她有序组织,志愿服务有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一名社区支部书记,在本轮疫情中,她紧急在16个居民小区发动招募党员、青年志愿者,每一个志愿者她都要耐心培训、嘱咐服务中的注意事项,如何和居民沟通解答群众难题,事无巨细……康乐社区的40余名志愿者,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随叫随到,他们用温馨的服务、无怨无悔的付出赢得了居民的信赖和赞许。

  她没有惊涛骇浪的壮举,却用点点滴滴的爱,奔走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她眼神坚定,脚步坚实,用勇毅柔情、笃定担当,扛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大旗,带领康乐社区同心战“疫”,在夜以继日的坚守中守护身后那万家灯火。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