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凝聚志愿力量 共筑防疫屏障 | 南城街街道开展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

来源:南城街街道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充实核酸采样力量储备,提高街道核酸采样能力,12月4日,南城街街道联合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共计5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视频观看、实操示范等方式进行。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王黎围绕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咽拭子采集注意事项、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对防护用品穿脱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参训志愿者仔细聆听、主动学习,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穿脱防护服、采样、处理医疗垃圾等实操。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对核酸采样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实操技能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有力提高了参训志愿者核酸检测能力,强化了其个人防护意识,为南城街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考核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到了工作岗位还要加强训练,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进行核酸采样,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