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张庄村的白飘带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凌晨五点多,冬日的张庄还沉浸在熟睡中,一支“大白”队伍早已就位于村委,开始安排布置新一天的防疫工作。

  这样的情景已不是一天两天了,自从疫情来袭他们便投身到了抗疫的战斗中。黎明曙光,晨曦熹微中,村路主道,大街小巷,都闪现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像一泓流动的液体,奔泻不息。他们像一根白色的飘带,连着家家户户。是的,白色的飘带,一头连着政府的指令,一头连着村民的健康,中间是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先“大家”、后小家,弃小家、忙“大家”,只为守住张庄家园的安全,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他们中有年逾花甲的老者,有年过半百的壮者,有年富力强、风华正茂的青春力量!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上去有些臃肿,但却像“大熊猫”般可爱。

  是的,他们是可爱的人,他们是白衣战士,他们是白衣天使。在这臃肿的里面却包裹着他们,白衣带甲、同心战“疫”的信心与决心。一家家,一户户柴米油盐酱醋茶,核酸检测上门查,都离不开他们的操劳和操作。直到午夜时分,他们才拖着奔波忙碌了一天的疲惫身躯顶着夜空的星星回到自己的小窝。

  天天如此……家人的理解,亲人的支持,消解了他们的身心劳顿,又增添了明天再战的动力!他们是张庄的一座“精神群雕”,诠释着“张庄精神”,他们是街头的一条白色飘带演绎出“张庄力量”!

  疫情尚未退去,我们仍需坚守。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退去,未来可期静候花开,佳音会来!(殷明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