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侯芳芳:坚信疫情终将散,静待春暖花又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一场说来就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城往日的喧嚣。迅速蔓延的病毒,牵动着每一个高平人的心。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果敢出击,在全市迅速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主动请缨、可歌可泣的防疫一线志愿服务者,在疫情面前,他们不畏艰难险阻,逆行而上,勇敢参加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志愿者侯芳芳的故事。11月18日,疫情来袭,原本快节奏的生活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以前热闹的街道,现在只剩下一个个身穿防护服的卫士。看到他们默默付出的身影,侯芳芳决定和他们一样,在疫情面前勇敢站出来,尽己所能,为城市点亮星光。

  侯芳芳是兰花丹峰化工的一名员工,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了东城街街道迎宾社区的志愿者。11月22日,她成功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那天,她在日记中写到:坚信疫情终将散去,静待春暖花又开!

  11月22日,天飘着小雨,5:20她准时到达社区志愿者集中点。第一天侯芳芳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核酸采样。准备工作就绪后,她和同伴们就开始在社区挨家挨户敲门,上门为大家做核酸。过程中,她发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难免有些恐慌和焦虑。面对居民的询问,她耐心解答并安抚,消除了大家的不安。第一天上岗的侯芳芳,就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好感。

  11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她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喂,你是志愿者吗?你能帮帮我吗?”“是是是,您有什么需求吗?”“我家孩子低烧从昨晚到现在了,这种情况去医院该怎么办啊!”“别急别急,您慢慢说……”。

  打电话求助的是一个6个月大的孩子的家长,孩子在家低烧不退,哭闹不止,家长心急如焚。因不确定孩子能不能马上去医院治疗,生怕耽误了孩子,侯芳芳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跑去跟网格员商量。了解清楚外出就医的相关规定后,侯芳芳立即与家长联系,帮助其做相关准备,很快,孩子就被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治疗,孩子烧退了,情况基本稳定,当晚就回到了家。

  由于保供物资需求量大,配送车辆到达时间往往有所延迟。侯芳芳抓紧等待时间,打开配送总表,摘录出本楼的购买用户,并分别把4个单元的蔬菜包、鸡蛋、肉类、牛奶、调味品、生活用品等十余种物资品类全部分拣出来汇总。有了她准确的数据做铺垫,大家精准入户配送效率提高了很多。等送完所有的物资,抬头一看,又是一轮明月升起,此时的微信里,也发出了24日的工作通知。

  11月24日上午,侯芳芳和同伴们必须完成社区内近400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社区有17名医护人员,17名登记人员,这样一算,每组人员采样近150户,大约400人。每人需跑两个18层的单元楼,两个7层步梯的单元楼,再加上临街商铺,以及需要单独采样的返高居家隔离人员……听起来这些数字确实不太惊人,但当她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提着采样管、采样签、酒精等用品,一层一层挨家挨户做起来时,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实在累得不行的时候,她就和同伴在楼梯间短暂休息两分钟,随后又迅速起身继续投入工作。赶在中午十二点半之前,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下午一点半,侯芳芳又开始了微信群的信息整理工作。群里上千条消息不停发送,送药的、打水的、输液的、住院的、做透析的、取东西的、询问购买物资的……边整理,她还要边帮大家处理可以及时解决的问题。看到群里大家回复的“谢谢”,她觉得一切疲惫都烟消云散,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简短的日记背后,是侯芳芳繁忙复杂的志愿工作。疫情当前,青年先行。侯芳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是寂寥街道上,匆忙运送物资的“搬运工”,是居民焦急期盼中赶来的“暖心人”,是核酸采样点上前后忙活的“协助员”,是抚慰居民焦虑心情的“解语花”。相信有了侯芳芳们的默默付出,疫情,定将完全散去!(侯芳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