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第九中学项目稳步推进 预计明年年底前全面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第九中学项目是我市新“五校五园”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今年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之一。连日来,市住建局积极组织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来到第九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挖掘机、运输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同步交叉作业,200余名工人师傅铆足干劲,或绑扎钢筋、或进行防水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专介绍说:“自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我们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小学部教学楼A1栋三七灰土换填完成、A2栋基础砼浇筑完成,A3栋地基基础开挖完成,A4栋完成基础砼浇筑及砖基础的砌筑;中学部4栋教学楼正在进行三七灰土换填作业;行政楼三七灰土换填完成;地下车库垫层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底板防水施工及地板钢筋绑扎,部分区域已完成地下室顶板板筋的绑扎;综合楼地下室底板钢筋绑扎完成,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八月份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据悉,第九中学项目位于我市高铁新区兴园路南侧、炎帝大道东侧。项目建设标准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设计10轨,小学部设计6轨,总用地面积74944.69㎡,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教学楼(A-1、A-2、A-3、A-4)、初中教学楼(B-1、B-2、B-3、B-4)、综合楼、行政楼、风雨操场及室外体育场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管线、室外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周边社区居民就近入学需求,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第九中学效果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王磊在施工现场全力做好与施工单位的协调对接,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王磊如是说:“教育是民生之本,第九中学项目建设一直牵动着周边居民的心,项目进度也一直备受大家关注。我们将扛牢责任、坚定信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与施工方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明年年底前全面完工。”(李金莎 郭少宇 韦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