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推进 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推进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全力构建良好水生态环境,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优势日益凸显。

  来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的施工景象。运输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交叉作业,工人师傅们铆足干劲,正抢抓晴好天气,对河道护岸进行铺设。“当前,我们投入40余名工人、40余台机械设备,正在对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高速路桥至液压坝段进行收尾作业。截至目前,该段河岸土方开挖完成,液压坝两侧墙体结构及底板垫层完成,河道护岸完成双侧1.6公里的铺设,预计本周可完成该段施工任务。同时,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液压坝至米山水库段,正在进行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探挖和电力迁改工作。”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丹河项目工区经理黄亮一一介绍说。

  东仓河作为丹河支流,是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的重要一环,对于加强生态修复治理,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主要是对东仓河原有河道进行改道、拓宽,对河道两岸进行绿化提升,治理总长度为5.85千米。截至目前,河道治理完成4千米,绿化面积完成34760平方米,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5%。工程全面竣工后,可有效提升河道的水量调蓄能力,提升河道沿线生态环境,构建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初夏时节,繁花似锦,经过治理后的东仓河,河岸景色秀丽,风光旖旎,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增进了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和生态幸福感。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丹河项目工区经理黄亮表示,“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东仓河沿岸景观得到了有效提升,周边群众日益享受到了优美的生态环境。接下来,我们将牢记民生福祉,持续加压奋进,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优化举措、加强调度,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继续打通工业大道至米山水库段,实现河道全线贯通,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