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米山镇上冯庄村:小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真是太好了,路灯亮了,出门也放心了,村里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没安路灯前,一到晚上这条路黑乎乎的,家里老人就不敢出门。现在,晚上吃完饭,还能出来散散步、聊聊天,真美呀!” 村民冯大叔说道。这几天,米山镇上冯庄村的村民盼来了一件高兴事——村里必经之路上的路灯亮了,照亮了乡间道路,照亮了乡村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们出行的幸福路。

  过去村里长1.1公里的必经之路上没有路灯,一到夜间就漆黑一片,村民们外出十分不便,安装路灯成了村民十分期盼的事情。为此,上冯庄村把安装路灯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积极筹措资金,实地查看、精准选址,安装了22盏太阳能路灯,切实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题,把实事办在了村民的心坎上。

  上冯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杨一磊说:“亮化工程是村里去年就制定的‘五化’工程之一。目前村内主干道全部安装了路灯,接下来,我们将多方筹措资金,持续推进亮灯工程,点亮背街小巷、点亮全村!”

  点亮门前一盏灯,温暖村民回家心。上冯庄村将始终坚持为村民谋幸福,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在解决好村民心坎上的一件件“关键小事”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村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