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每周一讲】高平炎帝文化与时代应用思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6月6日,我市举行党员教育全域学习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每周一讲”活动,邀请高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申小锋在神农镇进行专题授课。全市各党支部党员通过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和手机端直播链接参加了培训。

  课程结合考古发掘成果、史籍记载和民间传说,运用唯物史观分析整合,从神农氏与炎帝关系、高平炎帝故里辨析、祠神文化信仰及炎帝精神时代意义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述,理清了中华农耕文明发展源流及神农崇拜发展的一般规律,论述了高平作为“神农炎帝故里”理论与实践的佐证依据,阐述了中华文明敬天法祖、创新斗争的精神特质,以及在新时代弘扬敢为人先、创新发展、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炎帝精神的现实意义。最后,课程立足我市实际,从激活炎帝农耕文化遗产走好“农林文旅康”综合发展之路,以产业后整理思维提升“五彩农业”综合效益,开发精深加工产品带动专业镇建设等方面就炎帝文化产业化转化提出了建议。课程结构紧凑、知识量丰富,其中针对高平炎帝文化的论述及产业化发展思维获得了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通过高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全域培训”“每周一讲”平台进行。全市22个党(工)委共456个基层党支部站点在线收听收看,《今日高平》手机端直播点播10778人次。(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