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农机“体检” 备战“三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夏收在即,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和农机生产安全,市农机中心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和宣传服务,全力为“三夏”机收保驾护航。

  在市农投集团农耕文化园内,小麦收割机、拖拉机、深耕机等各类农机具有序排列,农机手正在对参加夏收工作的农机具进行检修保养,及时更换机油、检查皮带松紧度、调节设备运行等,保证在作业期间不出故障、不误农事。“农投集团今年种植小麦4000余亩,这几天我们组织农机手对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对农机手进行安全宣传培训,预计6月15日开始小麦抢收工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培俊说道。

  为全面做好“三夏”小麦机收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市农机中心及时印发《“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进行培训,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免费通行政策,全面做好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确保农机跨区转移、农机下田、零配件调运顺畅。今年全市预计将投入联合收割机35台,其中拟引进外来机车5台,全力满足我市小麦机收需求。

  “我中心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与气象、中石化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夏收期间气象预报预警,确保农机用油优先优惠供应。”市农机中心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和平介绍说,市农机中心还设立了3个夏收服务站,并向社会公布了农机服务热线电话,还组建了技术维修服务队,配备3辆流动服务车,为作业车辆提供加油维修等便利条件,也为跨区作业机手做好接待咨询等服务,全力保障全市麦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牛刚 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