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护航高考消防安全 打造“平安考场”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启幕,莘莘学子们蓄势待发。为全力守护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系列高考护航活动,为莘莘学子创造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检查+宣传,筑牢安全防线。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治安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深入辖区各考点深入考点教学楼、消防控制室、安全通道等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考点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爱心服务,情暖莘莘学子。市消防救援大队设立“青年文明号服务站”,准备了考试专用文具、矿泉水、绿豆水、应急药物等备用物品,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的应急服务。同时,大队成立爱心送考组,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愿你提笔高考征战四方,谈笑清风无恙;愿你带着梦想一起奔跑,带着努力一起成长。”在此次助力高考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隐患排查和现场爱心助力的双保险措施,用爱心和行动助力广大学子圆梦六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