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晋城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1月8日上午,市长王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提高警惕、压实责任、严防严守,坚持人物同防同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晋城东高速口,王震认真听取了进出市区车辆人员管控措施情况,并看望慰问执勤交警和相关工作人员。王震指出,高速口作为全市进出口卡点,是外防疫情输入的重要环节,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落实好出入人员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交通运营安全平稳有序。王震嘱托执勤人员,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保障工作,统筹调配好执勤人员和公安干警力量,切实发挥卡点职能作用,做到处置科学、保障有力,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卡口进入晋城。

在市核酸检测基地,王震详细听取了关于晋城市人民医院PCR方舱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区域划分、仪器设备调试及检测能力等。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用好基地平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规范处置流程,制定完善严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核酸检测人员的技能培训和职业防护技能实操训练,确保核酸检测高效、精准,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检测技术支撑。要做好自身防护、实验室消杀、废弃物处理等工作,保证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

在钟家庄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震详细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要按照时序要求,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我市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做好受种人员信息登记,保证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对受种人员的跟踪回访、调查诊断,确保受种群体的健康安全。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