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副书记姚逊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2月22日晚上,政协晋城市七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姚逊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冯志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云峰,副市长梁丽萍,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郭向阳主持会议。

在大会发言中,丁铎、杜爱荣、刘完保、宋俊芬、吉云光、刘栋、谭军社、郭完计、王小芳、解小竹、程刚强、靳凤伟12位委员,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康养产业发展、煤层气增储上产、打造文化交流高地等方面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姚逊在讲话中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字里行间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智慧和力量,也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饱满政治热情和较高的履职水平。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及时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分析,充分吸收采纳,积极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推动形成党政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姚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面对新征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热情参与。
  姚逊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始终与党委保持同频共振,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献计出力,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对标“十四五”规划,紧扣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十方面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增进团结联合,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持续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进一步完善协商议事工作规则,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和良性互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共同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田飞 徐晓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