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7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研究通过了《“气化晋城”实施方案(2021-2025年)》、《2021年“气化晋城”工作方案》;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市上半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加强对我市红色资源的挖掘整合、保护修复和展示传播,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我市的红色资源。要深刻认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梳理、吃透把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新要求,自觉把晋城的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学以致用,把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晋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把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与落实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实施意见、农业高质量发展“20”条等政策措施结合起来,聚焦农业产业现代化、乡村建设行动、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不断走在全省前列。要对照《“气化晋城”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2021年“气化晋城”工作方案》中的职责分工,重点抓好燃气市场整合、管网互联互通、煤层气价格改革等工作,把气化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如期完成气化任务。要把握全年经济“前高后低”的基本格局,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短板弱项,逐项细化分解,拿出过硬举措,把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做好补考进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我市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处置意见,压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调度机制、会商研判机制、响应机制和防灾减灾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各方面工作,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主动改、尽快改、改到位,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