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听取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高质量谋划包装项目 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9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期,要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用前瞻性眼光和战略性思维,抢抓机遇、谋定快动,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高质量谋划包装项目,不断补短板、锻长板,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

王震对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谋划的初步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在项目谋划上再聚焦,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基础设施、产业振兴、特色农业等重点,结合“三带一工程”重大牵引性项目建设,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的理念,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体量。要坚持规划先行,任务明确到具体县、具体村,严格时限要求,严把规划质量,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全覆盖。要加强政策研究,聘请国家级专业团队,用好用足政策,以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为核心目标,抓好农业农村龙头性、标杆性项目建设。要适应农业发展新形势,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做足“线上”文章,拓展农业增值新空间。要全面准确掌握农村土地利用现状,坚持市场化理念,盘活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资源,为乡村产业发展腾出空间。要加快组建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摸清资产底数,整合优质资源,尽快完成划转。要加快设立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发挥基金杠杆作用,撬动更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要完善政策体系,聚焦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核心要素,尽快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政策支持。

王震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深度对接,密切沟通协作,以超前思维,精心谋划布局农村农业重大项目,真正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领推动高水平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助力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听取了远中现代农业物流智慧产业园(龙谷仓)项目用地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记者:裴囡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