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6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晋城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了晋城市选举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常青要求,要积极做好《晋城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宣传发布事宜,稳妥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推动条例实施,让群众了解立法、学会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方式推动机动车停车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依法持续净化校外培训环境,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跟踪监督问效,切实保障“双减”政策全面落地见效,助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推进举措上再抓实,跟踪督办上再加力,依法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审议意见严格落实。各位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作表率,履职尽责解民忧,以过硬的政治担当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靶向聚焦、躬身入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常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林武的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强化角色定位,牢记职责所系,紧紧围绕我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四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程才 李海波)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