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6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保持严实作风,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昂扬奋发的斗争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副市长黄登宇、苏春华、邓志蓉、张鹏飞出席会议。

  薛明耀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护航和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厚植良好生态。

  薛明耀要求,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争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扎实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严格执行清单管理、督导落实、定期“回头看”的闭环机制,做到“三个经常检视”,用好“四精四账”工作方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推动公共资金使用提质增效,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绩效管理监督,确保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造福于民。要扎实推动公共资产管理科学规范,强化国资国企、粮食购销、金融领域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扎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切实加强统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大力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落实管办分离要求,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做好监管衔接,消除监管盲区。要扎实推动公共工程建设优质高效,严把立项关、资金关、质量关、效益关,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民心工程。要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认真落实“三无”“三可”要求,紧盯国评省考、政策兑现、项目落地、为民办事、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抓落实、强保障、优服务、严整治,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薛明耀强调,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清廉政府要先行。要始终保持严实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之以恒推动清廉政府建设。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从严从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扛牢主体责任上从严从实,主要负责同志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四管好四带头”。要在整治作风顽疾上从严从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范和铲除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在制度监督执行上从严从实,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制度执行,形成制度敬畏,确保党和国家所有制度得到有效执行。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从严从实,树牢抓落实的导向,完善抓落实的体系,用好抓落实的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成果运用,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泽州县政府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本页二维码